close

  本報駐邯鄲記者 邢雲 文/圖
  段章喜是魏縣一位普通的農家漢子,近一個月以來,他從石家莊到邯鄲,從邯鄲到魏縣,從醫院到家裡,四處奔波不停,傾其家中所有,全力搶救燒成重傷的兒子。看著躺在重症監護室里的孩子,段章喜心疼得有些絕望,父子情深,咬咬牙,依然繼續堅持前行。
  4歲幼兒險些喪命火海
  段章喜今年50多歲,家住魏縣魏城鎮杜町村。1月2日8時許,他的愛人王士珍去送小女兒上幼兒園。這時,家裡只剩下了16歲的大女兒,還有年僅4歲的小兒子段振平,“大女兒和小兒子分別在兩個屋內睡覺”。
  誰也沒有想到,大人們剛離開了家,因家裡電線老化導致的一場大火突然降臨。大火很快將幾間土坯房吞噬,大女兒驚醒後,從窗戶逃了出去,頭髮被燒焦,她立即呼喊鄰居去營救還在房間中的弟弟,但火勢猛烈,破舊的四間土坯房被燒塌了。
  在消防人員和好心人的努力下,段振平被從火海裡救出,但已奄奄一息,身體多個部位被嚴重燒傷。
  傷勢嚴重輾轉求醫
  段章喜告訴記者,兒子被救出來後,被迅速送到了邯邢礦山局職工總醫院燒傷科,“燒得太嚴重了,搶救了10多天,一直沒有脫離生命危險”。
  據瞭解,小振平屬於重度燒傷,加上呼吸道受損嚴重,醫院方面實施了手術,一直躺在重症監護室處於觀察階段。
  為了讓兒子得到更好的治療,1月12日,小振平轉院到石家莊市第一醫院繼續接受治療。主治醫師告訴他們,孩子目前還處於觀察階段,主要是頭面部、上肢和腿部重度燒傷,尤其是右手和右腳已經處於燒焦狀態,截肢手術是必須要做的,“手術預計就在這幾天進行”。
  除了右手、右腳需要截肢,面部及屁股一些部位還需要進行數次植皮手術,整個住院期間至少需10多萬元,這還不包括後期整形治療等,總費用大約在20萬元。
  傾家蕩產要給兒子治傷
  小兒子出事後,段章喜把家裡積攢的全部家底拿了出來,只有不足一萬元。此外,親戚朋友湊了幾千元,段章喜所在的魏城鎮領導捐款4000元,縣消防大隊一位隊長捐款1000元。大女兒才16歲,但已經輟學到一家小超市打工,老闆聞訊後提前支付了1000元工資,可這些還不夠支付醫葯費。
  1月27日,段章喜粗略地算了一筆賬,住院至今不到一個月,家裡已經花去手術費、醫葯費等約7萬元,其中絕大部分是四處借來的。家裡的收入只靠著幾畝地,平時靠他一個人去縣城打點零工,日子過得很艱難,這個家在村裡來說就屬於比較貧困,房子是村裡最破舊的,屋內連件像樣的傢具都沒有,現在家裡又發生火災,早已燒得一干二凈。“為了湊足醫葯費,我把田地已經賣了,如今正在聯繫準備將宅基地也賣了,為了能救兒子一條命,傾家蕩產我也在所不惜。”段章喜說,現在,他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將兒子儘早治療好,一家人過著平淡而幸福的生活。
  如果您想幫助他們一家,請與段章喜聯繫,電話:13831084429。
  (原標題:線路老化引發火災魏縣4歲幼兒被燒重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gctrhiz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