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重慶11月20日電 (陳柯諭)重慶渝中區近三年來,約20位環衛工人因清掃車窗垃圾,遭遇到車輛擦傷、致殘、甚至死亡的事故。“可謂是觸目驚心。”20日,重慶市渝中區市政管理局副局長陳大章在“關愛環衛工人,拒絕窗垃圾”有獎舉報活動啟動儀式上如是說。
  車窗垃圾是環衛工“殺手”。特別是在高速路等危險地段扔車窗垃圾的行為早已為社會輿論所唾棄。
  渝中區是重慶的母城,在僅20多平方公里的區域內,集中了眾多政治、經濟單位,是重慶車流量最大的區域之一。儘管鬧市區車速較緩,但清掃車窗垃圾致環衛工受傷致殘的事件也不鮮見。渝中區市政管理局統計的數據顯示,渝中區約有1500名道路作業環衛工,近三年就有約20位環衛工人因清掃車窗垃圾,遭遇到車輛擦傷、致殘、甚至死亡的事故。
  據瞭解,2012年6月15日,環衛工張財榮在長濱路清掃車窗垃圾時,被摩托車撞傷,工傷評定7級傷殘。2012年11月4日,環衛工沈春蓮在解東路文化街清掃車窗垃圾時,被無牌三輪車撞倒,工傷評定7級傷殘。2013年3月18日,環衛工吳永中在牛滴路清掃車窗垃圾時,被出租車撞傷,工傷評定6級傷殘。最近一次環衛工發生事故的時間是2014年8月10日,環衛工唐田國,在渝中區八一隧道清掃車窗垃圾時,被一輛疾馳的私家車掛倒後,旁邊公交車輛避讓不及碾壓其頭部,當場死亡。
  陳大章介紹,從即日起,渝中區將開展“關愛環衛工人,拒絕窗垃圾”有獎舉報活動,並聯合交巡警、公交、出租等相關單位共同推行。市民提供有效舉報資料,查證屬實,將有100元的獎勵。同時,渝中區也考慮在公交車、出租車內加設語音提示,提示市民不往車窗外亂扔垃圾,關愛環衛工人。
  渝中區文明辦相關負責人稱,渝中區也將跟學校接觸,充分發揮中、小學生的力量,讓學生帶動家長和朋友,共同倡導社會對環衛工人關愛,向車窗垃圾說“不”,把渝中區這個重慶的“客廳”,打掃乾凈。
  此次在渝中區開展的有獎舉報活動,市民可通過電話、電子郵件、來訪等方式舉報。市民舉報需在5個工作日內,提供相應的視頻資料,內容包括發生行為的整個過程,如時間、地點、車輛號牌等。舉報採用實名制,相關單位也會對舉報人的信息保密。舉報電話:023-63918315;舉報郵箱:jjclj00001@163.com;來訪地址:重慶市渝中區市政管理局市容環衛科(渝中區和平路192號)。  (原標題:重慶渝中3年約20名環衛工撿車窗垃圾致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gctrhiz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