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杭州6月11日電 (記者 王政)4.5萬名境內外客商雲集、6000餘種獨具特色的中東歐產品展出、投資總額1669億元人民幣的37個重大項目簽約……在取得多項成果後,為期5天的“兩會兩展”11日在浙江寧波落幕。
  此次“兩會兩展”集合了多項經貿活動:主要有商務部、國家海洋局、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十六屆中國浙江投資貿易洽談會、第三屆中國海洋經濟投資洽談會、2014中東歐國家特色產品展和第十三屆中國國際日用消費品博覽會。
  “兩會兩展”期間,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促進部長級會議在寧波舉行,商務部部長高虎城和中東歐16國的商貿部長(副部長)出席會議;中國寧波—中東歐國家經貿文化交流周同期舉行。
  據統計,2014“兩會兩展”有逾4.5萬名境內外嘉賓、客商前來尋求商機,其中有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的境外客商1.5萬名。來賓規模大、層次高、區域廣,投資洽談務實高效。“兩會兩展”期間,共簽約重大投資項目37個,總投資1669億人民幣,其中外資項目22個,總投資182.4億美元,協議外資38億美元。
  蜂蜜、紅酒、橄欖油……首次在中國舉辦的中東歐國家特色產品展“賺足”了眼球。此次展覽共設攤位200個,16個中東歐國家180家企業、386名參展商參展,展出了6000餘種獨具特色的中東歐產品,吸引了3500餘名國內專業採購商前來洽談。
  “兩會兩展”期間,中國寧波—中東歐國家經貿文化交流周圍繞“擴大經貿合作、促進文化交流”這一主題開展了廣泛的交流活動。中國寧波—中東歐國家商協會簽訂15個雙邊合作協議,倡議併發布了《寧波共同聲明》,設立了旨在擴大經貿往來的中東歐寧波聯絡處。  (原標題:浙江“兩會兩展”充滿“中東歐元素” 簽約37個重大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gctrhiz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