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前天凌晨3點左右,桐廬縣境內320國道富春江鎮俞趙村建德方向路段,發生一起化學品運輸車輛側翻事故,車上裝載的有毒液體四氯乙烷發生泄漏。部分有毒液體流入當地溪流中。由於這條溪流距離富春江只有2公里左右,擔心部分泄漏物可能因地表雨水原因滲入富春江,下游的富陽在中午12點緊急停水。
  好在,多部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機制,多次檢測均未檢測出污染物質。前天下午3點,在緊急停水3小時之後,富陽全市恢復供水(本報昨天曾有報道)。
  四氯乙烷泄漏事故牽動了全市人民的心。
  昨天,記者從警方處獲悉,肇事駕駛員葉某某因涉嫌危險物品肇事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相關規定,警方已對其採取刑事拘留的強制措施。副駕駛員祝某某因非法運輸危險物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警方對其作出了行政拘留15天的處罰決定。
  昨天,杭州市的通報說,事故現場從建德和臨安調用了1.5噸活性炭,在進江口前500米的露天明渠部分,每隔50米,挖坑築壩5道對污染物進行攔截,在進江口水面下,新建泥沙壩一道。截至昨天,相關部門共築壩21道,並對各壩體進行了維護和加固。
  根據監測,截至昨天,事發點下游沿線各水廠的水源地水質安全。應急指揮部說,請大家放心。
  針對320國道桐廬段因交通事故造成四氯乙烷泄漏事件,昨天,由杭州市安監局牽頭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道路危化品運輸管理工作。高速交警、市交通、環保等部門參加了這次會議。
  (原標題:肇事司機涉嫌危險物品肇事罪被刑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gctrhiz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