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袁洋)憨態可掬的小熊貓,小巧玲瓏的松鼠猴,尾巴上裝點著黑白圓環花紋的環尾狐猴……過去,想見這些珍稀動物,銀川市民只能通過電視或網絡。現在,在中山公園動物園也能看到這些動物了。
   據介紹,今年4月底5月初,中山公園動物園對原鳥館進行全面改建,改建為占地250平方米的靈長類動物館,並引進小熊貓、松鼠猴、長尾狐猴、白鼻長尾猴和黑帽懸猴等5種珍稀觀賞動物。“此次引進的5種動物除了小熊貓在我國南方也有分佈外,環尾狐猴原產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松鼠猴原產南美洲,白鼻長尾猴分佈在喀麥隆和剛果,黑帽懸猴則生存於南美洲。對銀川市民來說,它們都是新朋友,這也是動物園首次引進這5類靈長類動物。”中山公園動物園負責人陳順艇說。
   目前,小熊貓、環尾狐猴和白鼻長尾猴已經進駐動物園,開始了它們在銀川的新生活,而松鼠猴和黑帽懸猴則還在非洲來銀的途中,不久將與銀川市民見面。陳順艇表示,雖然改建了館舍,引進了新品種,但不會加收門票,市民要觀賞新引進的5種動物,只需購買動物園入園門票即可,進入靈長類動物館不必另外購票。  (原標題:去動物園看小熊貓、松鼠猴、環尾狐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gctrhiz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