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村子被鐵路分成東西兩部分,西村的生活設施不足,村民經常在此處穿鐵路通行。
  3月27日凌晨6點,在順義區李橋鎮李家橋村,一名男子橫穿鐵路時,被疾馳的火車撞飛,當場身亡。由於村子被鐵路分成東西兩部分,西村的生活設施不足,村民經常在此處穿鐵路通行。
  昨日上午11時許,出事的李家橋村旁的鐵軌上還有斑斑血跡,但仍有不少村民為抄近道,就從出事地點橫穿鐵路。
  打著手機過鐵路被撞
  “當時那男的正在打手機,我喊著提醒他快跑,有火車,可是已經來不及了。”目擊者王先生表示,昨天凌晨6點左右,他像往常一樣經過鐵路,只見一名男子正在打電話,邊走邊說,後面跟著四個和他一起去做工的工友。就在該名男子打電話的同時,一輛由南向北的火車急速駛來。“火車一直在鳴笛,我們還使勁嚷,看車!但那男的跟沒聽見似的。”王先生稱,這名男子已經走到鐵軌中間,駛來的列車雖然剎車,但根本停不下來,一下就把人撞出去十幾米。
  在該男子生前居住的地方,據鄰居介紹,其來自遼寧,今年49歲,去年才從老家來到北京。鄰居稱,男子的父母已經得知兒子過世的消息,正從老家趕來北京。
  西村生活設施不足
  “我們村分為兩部分,順通路東西兩側各一半。”村民楊大媽告訴記者,雖然同為李家橋村,但東村和西村的差別還挺大。“我們西村除了一個小商店,只是賣些日用品,其他啥基礎設施都沒有。”楊大媽說,東村的菜市場、銀行、早點攤等必要設施較齊全,大家為圖個方便,習慣抄近路。“要想走南邊的鐵路道口,得多繞出好長的路。”隨著楊大媽手指的方向,向南大約500米,才能到達一個正規鐵道路口。
  村民私自拆了路障
  “以前這兒有條路,後來老出事故,村裡早給封上了,但村民嫌不方便,又私自給拆了。”鐵路路口工作人員表示,該條鐵路是京承線,一天一宿要有一二十趟火車從此經過。早上出事時間是6點05分,撞人的火車是列50多節的大列貨車,因為這起事故停了大約50分鐘。“有像今天這樣把人撞死的,有緊急剎車停車的。都不把自己生命當回事。”說到這兒,工作人員無奈地表示。
  繞大路多花四倍時間
  村民走正規道路到東村有多遠?記者從出事地點走到西村村口,再從村口繞行到東村主街,共用時15分鐘。據記者粗略計算,單程距離約1000米。隨後,記者又從出事地點橫跨鐵軌走到東村主街,用時3分鐘,距離約200米。
  聲音

  村委會想挖溝阻止村民穿鐵路
  對此事故,李家橋村村委會相關工作人員稱,早上發生的事故,他們也是上班後才知道,事發時鐵路的工作人員並沒有聯繫村委會。“之前我們也想挖溝阻止村民通行,但鐵路部門不批。”
  文/楊宇 楊燕 本報記者 孔德婧
  攝影/楊宇 線索提供/李先生
(原標題:男子穿鐵路被撞身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gctrhiz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