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吠叫設計裝潢:故事集》(Bark: Stories)
  作者:洛麗關鍵字·摩爾(Lorrie Moore)
  版本:Knopf; First usbEdition edition (February 25, 2014)
  1957年出生的女作家洛麗·摩爾是當今美國最受尊敬的短篇小說家之一,她擅長以幽默而輕盈的文筆書寫最深沉和痛楚的人類情感,用手術刀般的精確與銳利剖析人類的愛與脆弱。本書是摩爾的最新短篇小說集,距其上一本小說集出版已15年。在這本書中,作者描寫了準備去伊拉克戰場的離婚男人、獲得好友病重消息的人、從未能實現夢想的音樂家……褐藻醣膠通過清晰的社會觀察與深入的心理分析,作者寫出了美國私人生活與公共生活中的痛苦與失落。
  《比孤獨usb更仁慈》(Kinder Than Solitude)
  作者:李翊雲
  版本:Random House 2014年2月
  李翊雲是繼哈金之後,在美國用英語寫作獲得成功的又一人。以前,她的小說集《千年敬祈》與《金童玉女》均獲得了媒體與文學界的好評。在李看來,定義她是一個美國作家還是中國作家是完全沒有必要的,她用英語寫作,但處理的大多是中國題材與中國經驗。在長篇新作《比孤獨更仁慈》中,李翊雲處理的素材讓人很容易就聯想到朱令案——四個在北京四合院長大的好友,其中一個突然中毒並因此長期卧病在床,其他三個人,兩人來到美國,另外一人留在中國,但都必須承擔著早年變故的後果。小說兼具偵探小說的緊張與文學小說的深度。
  《創意寫作課VS紐約:美國小說創作的兩種文化》
  (MFA vs NYC:The Two Cultures of American Fiction)
  作者:查德·哈德貝奇(Chad Hardbach)
  版本:Faber and Faber 2014年2月
  在小說家、文學雜誌《N+1》編輯哈德貝奇看來,在美國存在兩種小說創作的文化(或模式):一種以散佈於大學城的寫作班為據點,跟隨前輩作家學習寫作;一種則以紐約城為據點,從充滿活力的國際化大都市獲得寫作的營養與動力。哈德貝奇認為,兩者的區別錶面上有:短篇小說VS長篇小說;艾米·享佩爾VS喬納森·弗蘭茨;放在圖書館的書VS放在廚房的書……編者邀請作家們參與討論,核心問題之一是,寫作可以教嗎?持否定意見的人不在少數,其中包括了正在教授創意寫作的喬治·桑德斯。
  《混戰:蘋果與谷歌之間的戰爭怎樣引發了一場革命》
  (Dogfight: How Apple and Google Went to War and
  Started a Revolution)
  作者:佛瑞德·沃格爾斯坦(Fred Vogelstein)
  版本:Sarah Crichton Books 2013年11月
  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移動互聯網的興起改變了世界,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在這場變革之後的主導力量是兩家公司——蘋果與谷歌。正是這兩家公司使得哲學家、領導者、精明的商人之間的爭鬥主導了市場的格局與我們今天的互聯網生活。沃格爾斯坦從事科技報道長達十餘年,對於兩家公司的歷史及運作方式都有著深入的瞭解,他通過豐富的資料與生動的細節向我們展示了這場影響了我們所有人的商業之爭。  (原標題:天下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gctrhiz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