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劉振) 1月15日上午,西安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會場氣氛熱烈,十餘位代表先後發言。大家一致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立意高遠、重點突出、內容豐富、文風朴實,全面反映了2013年取得的發展成就,科學謀划了2014年的各項工作,突出了全力打造陝西經濟“升級版”,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操作性,十分鼓舞人心。
  代表們還為我省發展積極建言獻策。楊建強代表建議儘快打通朱雀大街南延伸段斷頭路,加快長安區與西安中心城區的融合發展。強曉安代表建議推進區域融合發展和錯位發展,成立開發區聯盟,在推進西咸新區建設的同時,積極推進西渭、西寶一體化。和文全代表建議加大對工業企業搬遷改造的支持力度,積極向中央有關部門申請將土門地區列入全國老工業區搬遷改造示範區。
  陳樺代表建議在城鎮化過程中強化政府服務職能,既要實施精細化管理,又要進行人性化服務,提高居民生活質量和幸福感。李穎科代表建議在城鎮化發展建設中彰顯文化特色,既實現保護文脈、傳承歷史,又提升陝西城鎮建設發展過程中差異化競爭力。翟慕政代表建議加大對小城鎮建設規劃的指導與檢查,避免不必要的重覆建設和對環境的破壞。
  李豫琦代表建議加大對青少年事業投入力度和青少年活動陣地建設,積極推動向青年社會組織購買涉及青少年的公共服務。李元代表建議陝西率先建立健全現代文化市場體系、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何志方、方光華、李敬喜、杜錫瑩、嚴一寧等代表還就文化產業發展、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環保制度建設、糧食安全、治污減霾等提出建議。  (原標題:西安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gctrhiz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