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2月21日訊(記者 姚學文 通訊員 李苗)我省水稻改良已有近百年曆史,這是湖南農業大學辦學淵源考證報告揭曉的結論。昨天,湖南農業大學舉辦辦學淵源專家論證會,以浙江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田正平為組長的專家組,經過嚴格論證,認為這一結論,證據充分,科學可信。湖南農大的辦學歷史也因此延續到了一百多年前。
  1903年10月,湖南3位教育界名人周震鱗、俞蕃同、許直出面呈請政府批准在長沙創辦修業學堂。1912年,該校更名為“湖南私立修業中學校”。1923年,學校創辦農業部,開始農業技術教學,併在長沙南郊的新開鋪,利用荒山造林,開闢園圃水田,設棉稻試驗場。1933年,《北京獨立評論》載文:“湖南水稻改良,修業開先河”。黃興、周世釗、毛澤覃、田漢、王首道等一大批革命前輩,都曾在“修業”學校工作或學習過。
  與會專家通過查閱相關史料,聽取了論證彙報,進行了認真而嚴謹的論證,認為:湖南農業大學1994年2月由湖南農學院更名而來,湖南農學院1951年3月由湖南省立修業農林專科學校與湖南大學農業學院合併組建而成。湖南省立修業農林專科學校與湖南大學農學院合併組建湖南農學院時,修業農專占有主體地位。湖南省立修業農林專科學校是由成立於1903年的修業學堂發展而來。湖南農業大學的辦學歷史始於1903年10月8日創辦的修業學堂,擁有110年辦學歷史。  (原標題:我省水稻改良已有近百年曆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sngctrhiz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